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基本情况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成立于2012年7月,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6人,同时教研室每学期都会邀请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进行专题授课。专职教师职称层次包括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助教1人;从学历层次看,包括博士3人,硕士3人,教研室教师年龄结构合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要承担学校《形势与政策》(必修课)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为校业余党校讲授时事政治专题内容。目前,《形势与政策》分四个学期开设,包括理论授课和实践教学两个部分来完成,共计2学分,32学时。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也是一个战斗的集体。近年来仅专职教师就斩获颇丰。2020年教研室教师获得2020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一等奖, 2017年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6、2017年度连续获得锦州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在教学比赛方面也收获颇丰,在2017年度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现场授课一等奖,2018年锦州市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现场授课一等奖,2019年获得省级精品课件奖项,2020年获得省级优秀教案,现场授课一等奖,2020年锦州市教师教学大赛现场授课一等奖,在辽宁省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课件获得一等奖,在国家第二十一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获得课件二等奖。

 教研室积极加强教师业务素质培养,提高整体教师队伍水平。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对教师进行培养,坚持“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培养原则,使教师的业务能力、教学质量、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综合素质有了新的突破。教研室积极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主要采取了专题式教学模式,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作为基本教育理念,以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为基本原则,让学生学得进、学得快、学得深,增强《形势与政策》课的针对性、实效性,较好地发挥了这门课程的思想引领功能。同时还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仅专职教师就出版论著2部,发表了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论文40余篇,各级课题8项。




Copyright © 2016 锦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15308号